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师附小:学科赛课捷报频传 教学研究再创佳绩

2021-06-07 21:1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从眉山市东坡区2021年上期各学科教学大比武活动中传来喜讯: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青年教师在各学科赛课活动中出类拔萃,捷报频传,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一起走进各学科赛课现场,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5月27日,在东坡区中小学思政赛课活动中,眉师附小颜娟老师执教《开天辟地的大事》一课教学设计有层次、有梯度,课堂灵动活泼,教学形式丰富。颜老师全身心地融入文本,走近孩子,走进历史,教学情真意切,耳濡目染中厚植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受到了与会领导与老师的高度评价,并最终从参赛的11位教师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21201152538755791_110.jpg

6月2日,东坡区语文、数学学科教学大比武决赛分别在三苏路小学和眉师附小同时举行。在语文赛课活动中,眉师附小曾蔚老师执教《坐井观天》。曾老师抓住文本中的三次对话描写,不断创设朗读情景,点燃了学生阅读的热情,在由浅入深的阅读中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突显了语文学习的趣味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眉师附小熊郦红老师在数学赛课中执教的是《线段、直线、射线》。课中,熊老师从鸟巢、斑马线等生活中学生熟悉的各种线的原型引入,结合生活中的实例,通过巧妙的自学环节设计,让学生在一系列活动中自主探究线段、直线和射线的特点和联系,自主建构新知体系,高效地帮助学生理解了抽象的数学知识。该课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同,并推荐参加眉山市的数学学科赛课活动。

21202313176662010_110.jpg

6月4日,在东坡区英语学科教学大比武活动中,眉师附小邵子轩老师在《Where are you going?》一课的教学中展现出亲切自然的教态、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课堂学习氛围的调动与营造等方面都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邵老师善于点播、启发、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努力创新,并注重中西方文化渗透,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做法也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并推荐参眉山市的英语学科赛课活动。

21203419226901759_110.jpg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师资队伍,眉师附小启动了《深度教研机制》下的师资队伍建设“青蓝工程”:即通过师徒结对、名师示范引领、青年教师汇报展示、听推门课等具体措施促进学校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师资队伍的梯步化建设。

21204450389400158_110.jpg

本期东坡区各学科的赛课活动,眉师附小参赛教师经历了学校选拔、共同体赛课和区初赛、决赛四个环节的层层选拔,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更展示了年级组、学科组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优异成绩的取得,见证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更是学校扎实开展教学研究取得了又一丰硕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都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陈曦  彭小强)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