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悟为师之道 传教艺之经——眉山通惠小学举行新教师培训活动

2021-08-26 18:1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初为人师,只有做到了“悟为师之道,传教艺之经”方能更好地教授学生知识。2021年8月23日上午,眉山通惠小学举行新教师培训活动。

18150708091025830_110.jpg

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学校教科室主任龚雪主持,介绍活动项目及内容并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第二项议程是新进教师进行课堂展示,七位新老师分成语文组、数学组和综合组三个组进行“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展示。

1815231801550246_110.jpg

教师们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的准备,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呈现出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程静老师和高洁老师的教态大方,普通话标准,教学过程清晰,课件精致,板书实用,受到了评课老师的一致好评;黄敏老师的教学对教材的设计和处理都非常的用心,教学经验丰富,明确的突出本堂课的教学重点和难点;向春花老师的音乐课总的来说就是三美——仪态美、语言美、歌声美,整堂课令人赏心悦目......

18153792214610427_110.jpg

在课堂展示环节结束之后,各学科的优秀教师纷纷上台点评,不仅给每个新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还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为新教师树立了标杆。新教师们纷纷提笔记下了这些宝贵的意见并琢磨学习。

18155216505572927_110.jpg

最后,龚雪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特别强调: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勤于笔耕,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教育专著、报刊,勤写读书笔记,并提出要求:每月至少写一篇教学叙事;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不断反思总结;课堂中特别重视组织教学,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另外要特别注意和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做到耐心、细心、真诚。(文/图 向春花 谢忆宏 万杰)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