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智“绘”美学 “织”造快乐——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中华创客·织造坊”教师培训

2021-09-06 17:3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织造”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手工工艺,为充分挖掘资源,创造适合幼儿发展的游戏环境,9月3日,青神县幼儿园邀请专家入园对老师们进行“中华创客·织造坊”培训。

17415594069597508_110.png

中华创客是什么?有哪些教育理念?对幼儿及课程有怎样的影响?学期课程怎样开展?赵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耐心讲解,老师们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17420603381210548_110.png

实操中,一双手,一个编织器,一团毛线,老师们充满好奇,一个个跃跃欲试,织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17421955903186804_110.png

最后,赵老师还详细地讲解了数学思维的理念以及在数学思维中,初级、中级、高级玩教具的不同玩法。使老师们能更加有效的开展数学活动,发展幼儿思维能力。

1742433179156406_110.png

据了解,“中华创客·织造坊”是青神县幼儿新开设的课程,此次培训,为老师们更好地指导幼儿开展“织造坊”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织造坊”的创建不仅可以促进幼儿手眼协调能力、专注力、想象力和发散性思维的发展,还能提升幼儿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幼儿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文/图 韦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