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象耳初中: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做“三好”少年

2021-09-13 15:3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0日,眉山市东坡区象耳卫生院张志梅医生一行人来到象耳中学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医生们以“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解了健康生活常识。

在饮食方面,医生强调注意合理膳食,蔬果丰富、动物性食品和坚果要适量,常吃豆制品。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持适宜体重增长。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少食用辣条、薯片、榨菜、咸菜及酱制食品。足量饮用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远离酒精。

15393421406881282_110.jpg

在运动方面,医生鼓励每天进行1小时以上的中等强度及以上运动。培养运动技能和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持之以恒,形成习惯。避免久坐:减少电子产品使用,严格控制每天看电视、电脑和玩电子游戏时间,课间休息要主动离开座位去户外活动,休息日与假期注意保持运动。

在睡眠方面,学校、家庭都要认识到良好的睡眠对于促进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具有重要作用。从小培养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作息规律、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1539433712591557_110.jpg

儿童青少年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兴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促进儿童青少年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基础,每一名儿童青少年都要养成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通过“三好”促进健康。(象耳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