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名师工作室做教学示范

2022-10-28 23:2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10月27日,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对心理健康教师的培训,来自全区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和部分优秀班主任及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区研培中心邀请了省内专家赵先冬、陈寒做了专题讲座,刘晓燕名师工作室承担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示范课任务。

23392145573778668_110.jpg

下午2点,工作室的陈红老师以《当我生气的时候》为主题向参培教师展示了一堂心理活动课,陈红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穿越烽火线”的游戏引入主题活动,让学生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开心的时候,也有生气的时候,生气很正常。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说一说,演一演体会生气带给人的感受,在吹气球的游戏和周瑜的故事中认识到生气的危害,引导学生掌握调节情绪的办法,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23423957618035392_110.jpg

陈红老师课后向老师们介绍了活动课的设计理念。工作室主持人刘晓燕点评了该活动课,参培教师代表也结合上午赵先冬老师《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设计》的培训内容,交流了自己在示范课中的收获和所受到的启发,纷纷表示以后上心理活动课更有底气了。

23431461375416978_110.jpg

绵阳师范学院的副院长陈寒教授作为下午时段的培训专家,给与了示范课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课程设计符合心理活动课的要素,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给了学生表达的空间,关注了学生情绪,是一堂有益于学生心理成长的好课。示范课后,陈寒教授做了题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的讲座。(文/图   刘晓燕)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