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陶龛学校:展新秀风采 促专业成长

2022-10-29 12:3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373687748425602_75.jpg

娄底市陶龛学校历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青蓝工程,激励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主阵地上快速成长,争先创优,10月25-10月27日,娄底市陶龛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加,由教导处统一安排,校长领衔,各行政班子成员和学校教师参与听课活动。所选学科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和体育。

12375668941328851_75.jpg

课前,每位青年教师用心备课,深入研究教材。上课时,每位教师均能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逻辑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娴熟恰当地使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向我们呈现出了不同的精彩,犹如满园百花,竞相绽放。

12381687583327026_75.jpg

课后,学校组织上课教师说课,并有针对性的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耐心的指导、点评,既肯定了她们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与亮点,也指出了她们驾驭课堂所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了今后课堂教学中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她们虚心好学,熟记课标要求,潜心钻研教材,多总结多反思,不断探索,积极创新。

12383626676819699_75.jpg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业务发展和专业成长,提高了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水平。青年教师们秉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陶龛的教学之花会绚丽绽放,芬芳馥郁!(李伟/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