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防踩踏暨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09 19:5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11月9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暨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071701344227216_110.jpg

演练前,各班老师事先对幼儿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并对疏散路线、疏散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模拟,让孩子们事先了解了预防踩踏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方法。

20074395467623320_110.jpg

随着警报的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一个紧跟一个从安全通道迅速并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指定位置。撤离到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进行了人数的清点,确认所有幼儿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向安全主任汇报各班撤离情况。

20095068921901383_110.jpg

最后,消防维保单位的周叔叔为小朋友讲解了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小朋友体验了火灾真正来临时是什么感觉,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小朋友们都听的非常的认真!

20102028255353901_110.jpg

通过此次防震防火演练活动,既让全园师生巩固了防火知识,也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增强了师生的防护自救能力,该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崇礼幼儿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