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源头管控 确保食品安全

2023-03-30 23:1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规范食堂管理,增强供货商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3月30日上午,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召开了2023年食堂供应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3120654282403383_110.jpg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流程:一是幼儿园向供应商提出工作要求;二是组织与会人员学习相关食品法律法规;三是所有供货商参观了食堂的布局和设施设备。

首先,罗琪玲园长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向供应商明确供货要求,要求供应商增强服务责任意识,严格遵守订购合同的各项条款,坚决执行幼儿园食品采购制度和流程;细化每个环节,从源头抓质量,所有食材均要能够追踪溯源,保证食材新鲜优质,共同把好幼儿园食品安全第一关。接下来,干敏园长宣读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也对供应商进货渠道、质量等,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干园长强调,务必坚定三个杜绝和坚持三个保证——坚定三个杜绝:杜绝供应三无产品;杜绝供应过期食品或快到期食品;杜绝以次充好。坚持三个保证:保证食品无毒无害无污染,质量安全;保证食品色泽良好和新鲜,质量上乘;保证诚信经营,服务到位,价格合理。

会后,在食堂总监凤玺与食品安全员杨红的陪同下,所有的供货商参观食堂的布局和设施设备,包括餐具消毒、菜品加工、卫生管理、食品留样等环节。通过参观,供货商直观地感受到幼儿园膳食的高标准、严要求,深切感受到了该园在幼儿饮食方面的用心与细心。他们对该园的厨房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幼儿园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供应商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增进了幼儿园与供应商的交流,明确了食品供应的流程和要求,充分保障了全体师幼的食品安全。(彭山区实验幼儿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