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保护管理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祭扫及参观学习活动

2023-03-30 22:51:1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3月30日,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保护管理所与新化县游家镇楚怡中学积极传承和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楚怡精神,联合组织师生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祭扫及参观学习活动,以此激发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楚怡精神传承人。

22520560592162400_75.jpg

在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楚怡高级工业学校创办人及校长陈润霖先生坟墓前,保护管理所工作人员与游家镇楚怡中学师生代表向一代教育先驱陈润霖先生敬献了花篮,并通过深深鞠躬低头默哀,共同缅怀峥嵘岁月为国家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陈润霖先生,然后井然有序地围绕陈润霖先生的坟塚行走一圈,将手捧的菊花依次整齐敬献。

22522351473311918_75.jpg

祭扫结束后,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师生代表,依次参观各展厅,学习陈润霖先生磨血办学的历程、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倾尽一生为教育的高尚情操。

22523875596154053_75.jpg

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了解陈润霖先生艰苦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努力学好知识,以后才能像陈润霖先生和他所培养的楚怡学子一样,担当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做一个对祖国和社会有价值的人。今后,他们将充分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做新时代的楚怡精神传承人。

肖锋 曹振东 文/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