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慧﹒阅读 爱﹒陪伴”主题家长学校沙龙活动

2023-03-30 23:15: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理念,形成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3月30日,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家长学校开展了以“慧﹒阅读 爱.陪伴”为主题的家长学校阅读方法沙龙活动。

23202669533509312_110.jpg

活动开始,罗园长讲到随着“绘本精读”近年来的渐趋升温,很多经典的绘本,隐藏的点特别多,每个细节的设置都暗藏玄机,需要和孩子一起去探索。而每个孩子天生又是细节观察家,只有家长做好精读能力的储备,才能更好的陪伴孩子领略绘本的精彩之处。通过读图还可以提升孩子的观察力,认知力,想象力,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逐步打开阅读绘本的品鉴能力。

罗琪玲园长以绘本故事《花婆婆》切入,通过PPT、现场提问等形式,让家长们了解了儿童为什么要阅读、什么是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阅读的具体意义、亲子阅读的方法和如何在家中营造阅读氛围;绘本《子儿吐吐》的阅读体验活动将本次活动拉入高潮,家长们再次对亲子阅读的有了更深的实践,在集体参与、共同构建的过程中,产生了与作者的共鸣,实现了良好的呈现与拼接。

沙龙活动中有家长这样说到:原来阅读是如此有趣,孩子们可以在家长的正确引领下一遍又一遍地欣赏绘本自主探索。家长对阅读、对绘本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更多的收获!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为家长的亲子阅读旅程点亮了前行灯,期待家长与孩子共同开启一段愉快地阅读之旅!(彭山区实验幼儿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