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山飞水涯:亲近一次,令人千般不舍!

2021-05-30 08:40: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龙山飞水涯,真的好休闲。这句话,我不知听涟源朋友讲过多少遍,其意是风景这边独好,飞水涯最好休闲。对于工作在娄底的我来说,飞水涯,只闻其名,未见其景,更谈不上能让我体闲到何种程度。

08443630882584068_75.jpg

近日,受飞水涯景区刘总邀请,利用周末,我们一行四人驱车前往景区,从娄底市区出发,只需20分钟车程即可。飞水涯景区位于涟源市南部,在号称“天下药山、植物王国、南国药都”的涟源百里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麓,总面积200公顷。

08455741339532993_75.jpg

据接待我们的马总介绍,景区内有中华神鼎、擎天一柱、攀岩穿山甲、蛇龟孽缘、将军石、飞流悬瀑等等自然景点及飞水漂流、飞水水上康体乐园,南北跨度近200米的凌云玻璃桥、凌云撐杆表演、七彩水上玻璃滑道、飞水鸳鸯喊泉、佛手余香等人文体验景观景点。

08445839848832162_75.jpg

百听不如一试。在马总的陪同下,我们对景区内的部分旅游项目现场体验了一番。由于下雨,彩虹滑道无法体验,只能“转战”魔塔。坐在魔塔内,电的作用带来美的享受。缓缓升起的魔塔,把水上游乐园“踩”在脚下,似有飞机起飞时的感受。在凌云玻璃桥的右边,有一只巨大的手,伸向“太空”。我站在“五指山”里,让有着180斤体重的我来说,是那么的如此渺小,幸好还有自我安慰的话语权:善于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不也是被“五指山”压得乖乖听话嘛。

行走在玻璃桥上,让我悟出了一种人生真谛:胜利属于勇敢者!是的,游玻璃桥,需要小心、大胆的心态,才能走过玻璃桥。同行的廖总,他说有恐高,走路不能太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要慢慢地走,仔细的赏!我虽知道这是廖总对自己“恐高”的一种无奈“狡辩”,但也不无道理!

08451551176188146_75.jpg

高空玻璃水滑,直叫人生乐无穷!坐在气垫船上顺滑道而下,沿途会经过大转盘,在悬浮于空中的溪流中任意穿梭。透过玻璃滑道赏沿途美景,漂流路线蜿蜒曲折,穿丛林,越花海,浪花飞溅,激流勇进,惊险刺激。滑道环形而下,如吸水巨龙,气势磅礴,水花四溅,如过山车似的速度顺势而下。这次飞水涯之行,由于雨水的肆虐,还有很多精彩项目,不能一一去体验,这也许是我对飞水涯一种无法割舍的痴情了……

古时,多少文人墨客寄情名山秀水,这不仅因他们心中的文化情节能借势发挥出来,更重要的是,山水能借助他们的文化情节得以名闻天下。我不是大名人,但有名人一样的情怀,今撰以此文,也希望我的作品,能使飞水涯景区的知名度更上一层楼!

0845318137413428_75.jpg

飞水涯,因山显魄,因峡显幽,因水显秀。在这里,有有惊无险的刺激,有轻松惬意的享受,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更有着一种药王文化的深厚底蕴。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山水的外在秀美,还可以了解到自然的神奇演变。不知到阅目了多少优美的风景,也不知道多少次欢声笑语回荡在耳边,也不知道风多少次拂过身旁。

从原路返回的路和风景,从陌生渐渐变得熟悉起来。飞水涯呵,你我一次的亲近,似乎胜过千万次的搂抱,令人千般不舍!

作者:彭剑峰(媒体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