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内江中医院人在行动 | 平凡亦英雄一献给每一个发光的你

2022-09-16 09:1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本轮疫情以来,内江市中医医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员工积极作为,忙而不乱,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医疗就诊工作。

12日下午,外四科刘卫东医生按照常规去查房,在病房的走廊上,他感到浑身乏力,阵发性眩晕,但他只是当自己最近几天没能休息好,并未放在心上,与自身相比,他更关心病人的状况。

到了病房,他在病人身边俯下身,详细地询问了病人的饮食、睡眠、大小便等日常起居方面,还叮嘱病人按时服药,下床活动,疫情防护等。

当交代完直起身子的那一瞬间他只觉眼前一黑,他想伸手抓住床沿支起身子,但手脚都不听使,意识在他脑海中不断涣散,耳边焦急的“老师,老师你怎么啦?”的呼喊声越来越远,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触到了冰凉的地板,病人的病情状况是他昏迷前的最后一个念头。闻讯赶来的医务人员急忙抢救,经过检查,确诊为“急性脑梗死”。好在通过一系列抢救,刘卫东现在已逐渐恢复。

09175059787895599_106.png

正在接受治疗的刘卫东

“我行,没问题”这是刘卫东在工作岗位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刘卫东同志作为中医院一名普通的“半百”医生,从医三十四年,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病人,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做手术抢救病人更是刘卫东的家常便饭。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医生,他毫无保留地将临床经验教给年轻医生;面对患者,他会在保证医疗效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自内江市市中区实行静默管理以来,刘卫东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已经在医院连续驻扎5天,他不顾值班后的疲劳,仍恪尽职守,践行神圣职业使命,始终坚守在一线,守护在病人身旁。他说:"守在病人身边患者安心我也安心"。

09185482315013309_106.png

刘卫东与患者

疫情期间,中医院全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有人“逆”行出征,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抗疫阵地的最前沿;有人在后方温暖守望,做好后勤保障,让前线抗疫勇士无后顾之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奠定疫情防控稳固基石,但更多的是像刘卫东一样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平凡而伟大的人民,也许刘卫东身上没有“壮举”,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正是一位位平凡的“小人物”汇集成救国于危难之中的“大能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离不开平凡中的每一个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却做出来了不起的“大成绩”这是中国精神的彰显,更是人民力量的体现。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