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中医院人在行动 | “静默”之下,他们战袍升级,披上铠甲,守护在生命线上

2022-09-29 23:2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来袭

大多数人居家隔离,避而远之

有这样一群人

随时都可能与“阳”正面接触

危险无处不在

但是作为医者

他们勇敢逆行

维护患者的平安和健康

惊心动魄战斗在生死一线

让我们一起见证这一幕幕感人瞬间

9月11日,一位67岁的老年女性患者突发心悸伴双下肢乏力,半小时后于内江市中医医院老区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心电图提示动态改变。结合患者既往危险因素考虑,科室人员判断为急性冠脉综合症。老区急诊科立即联系心内科,并启动导管室。因患者24小时核酸未出结果(门诊标本已送),介入人员立即穿上重达30斤的铅衣,再穿上防护服,并按照既往制定的疫情期间冠脉急诊介入流程前往介入室为患者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手术顺利,安全。当冯勋,张云洪两位医生做完手术脱下防护服,脱下铅衣时,浑身上下早已湿透,汗珠从衣服边缘滴滴滑落。

当一切按下暂停键,生命却不会止步,9月13日,内江市因新冠疫情全市静默下的第五天,也是妇产科疫情下普通的一天,中午12点,接到120中心呼救电话,有一黄码孕妇怀疑胎儿窘迫,由120护送急需到内江市中医医院诊断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内江市中医医院立即启动黄码孕妇应急预案,由专用通道护送患者进入隔离病房,核酸检测,并于当日在妇产科彭一主任的主持下,罗兰副主任医师及廖聪副主任医师参与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手术顺利,母婴安全。看着这个“向光而生”的小小婴孩,大家露出欣慰的笑容。

10342410696937873_106.png

战袍升级,化身铠甲,保护你我!

为黄码孕妇进行剖宫产手术

10350184334521311_106.jpg

顺利出生的宝宝

在这特殊的时期,内江120的任务十分的繁重。仅9月16日早上7点到12点,内江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在5小时内完成了16个出诊任务。在如此紧张的医疗条件下,内江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今天迎来了一位小生命。下午四点一位临产的二胎妈妈向我们发出求助,急诊科医护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准备好房间密切观察着这位准妈妈的情况。同时请妇产科医生会诊,行胎儿胎心监护,配合妇产科医生做好接生准备。最后在急诊科与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这位宝宝来到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10360255868767547_106.png

出生的婴儿

欢迎他来到这个有爱的世界

9月16日,急诊科接到一位患者,因“左踝部、左腕部疼痛、出血活动受限1小时”至急诊科就诊,请骨1科值班医生紧急会诊后发现患者胫后动脉,胫后神经断裂,经加压包扎后仍出血明显,患者存在失血性休克,足部失血坏死的风险。向医院领导汇报后医院领导指示启动紧急遇案,开通绿色通道,护送至手术室急诊手术,并指派程小强医师,龙禹飞医师,谭成平麻醉医师,朱栖林护士组成临时紧急医疗小组为患者行急诊手术。术中发现患者胫后胫后动脉断裂,胫后神经断裂,腕部尺动脉损伤,趾屈肌腱断裂,胫后肌腱断裂,尺侧腕屈肌腱断断裂,在显微镜下修复患者胫后动脉,胫后神经及尺神经,修复患者胫后肌腱,趾屈肌腱及尺侧腕屈肌腱。历时2小时20分手术结束。术后按照急诊过渡病区临时方案对患者实行闭环管理护送至我院综合病区,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足部血供可。患者为他们翘起大拇指,调侃道“你们真有两把刷子,一把手术刀,一把听诊器”。


自内江市静默管理以来,内江市中医医院党委迅速启动一系列应急处置预案,医院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投入工作。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动态研判分析,布置落实各项任务。从安排住宿、医护人员及患者的一日三餐、全院病人接收诊治等等,医院院领导每天也处于“下象棋”的状态,动足脑筋盘点人员分布和患者安排。

本轮疫情以来,为保障全院患者等医疗安全,内江市中医医院没有一天按下工作的“暂停键”,医院1000余名医护人员、后勤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坚守。他们闻令而起、尽锐出战,闭环在医院,面对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艰难挑战,同时也收获了磨砺与成长。

我们坚信这场战役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胜利

黎明的那道光终将打破黑暗

阴霾终会散去

我们定能同舟共济,风雨共渡

一切都会好起来

内江加油

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