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蒙城三义镇:疫情防控的“见义勇为”者

2020-02-04 23:0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网电蒙城(通讯员邵岭)2月1日下午4点左右,安徽蒙城县乐万佳超市三义店内发生一位男顾客和一位女顾客肢体冲突,现场围观不少群众。

据了解,原来,这位年轻的男顾客先行戴着口罩到超市买东西,看到后来有一位未戴口罩的女性顾客就善意的提醒:“进店自觉戴口罩”。恰恰就是这句诚恳善意的提醒,激怒了这位女顾客,不由分说,上前抓掉了对方戴的口罩,并进行语言攻击。在众人的劝说下,年轻人默默的消失了。在场围观的群众对年轻人在疫情防控面前表现的仗义执言、挺身而出的正义感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对女性顾客不地道、不道德的行为纷纷进行谴责。由于当时场面混乱,也未有年轻人的确切信息。

23075747526791251_42.png

(左二为张建伟)

事件发生后,三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焦鹏立即要求三义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随即传唤该女性夫妻两人。并通过三义镇疫情防控群和三义篮协群发动群众全力寻找年轻人。经多方排查、寻找、确认,年轻人张建伟是本镇楚楼村大张庄人。

2月2日上午,为弘扬张建伟疫情面前仗义执言、挺身而出,公众场合反对不戴口罩而遭受冤屈的精神,三义镇特奖励张建伟口罩一包、84消毒液一瓶、喷壶一个,酒精一瓶。加大宣传力度,作为蒙城好人进行推介,如果有意愿,鼓励优先申请入党,优先发展党员。

目前,三义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上下党员干部群众向张建伟学习,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多做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统筹落实好防疫专用物资和基本生活物品的保障工作,科学合理有序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