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师资培训中心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市级名师工作室建设

2021-03-20 13:3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晓玮  王乐昂)为把市级名师工作室打造成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品牌,3月19日上午,娄底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肖四萍、党总支书记邹兆林等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娄底市曹乐乐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贺国平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指导。县教师进修学校长梁燎原、两个市级名师工作室首席、核心成员及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邹兆林书记主持,首先听取了曹乐乐、贺国平两位首席及各工作室成员代表的汇报发言。

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曹乐乐从建章立制、打造团队、到资源共享、青蓝结对、不断完善、扩容提质作了全面介绍。今后将继续聚焦写作特色教学,通过送培到校、送教下乡等活动将教、研、训融为一体,推动区域语文教学成果辐射。

好的教育要有好的教师,好的教师要有好的教育状态。贺国平心理健康工作室自成立来一直致力于让心理健康知识服务于师生幸福生活,服务于教育教学实践。未来三年将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形成名师培养体系;拓展深化“中小生学习力提升”课题研究;开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校本教材;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积极研究的心育专业团队,引领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

工作室成员代表赵光华、王映等老师分享了加入工作室以来的成长历程及个人发展规划。

邹兆林书记要求两个工作室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进一步对标制定好工作室三年规划,基于课堂,服务教学,并就工作室的人员、经费、运行机制等相关问题提出较高要求。

肖四萍主任充分肯定了名师工作室前段所做的工作,对下阶段抓好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人员组成上要区域均衡,在活动开展上要主题明确,要注重教学、研究、培训三者结合,让名师工作的成果推广带动更多教师专业成长,让教师的成长带动我市教育的繁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