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杨光远来黄龙检查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2021-10-08 11:55: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远先后来到瓦子街镇瓦子街村、偏石村、元垛村地质灾害点,214省道滑坡地段,幸福门河道堤防,尧门河水库,圪台乡圪台村、董家河连翘产业园区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并详细了解防汛减灾救灾预案、责任、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杨光远听取了全县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认清形势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牢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强化分析研判和险情预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他要求,要聚焦城市低洼、农村临坡、河流沿岸、人口密集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因强降雨导致的房屋毁坏、山体滑坡、道路塌陷、设施损毁等次生灾害风险隐患,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及时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努力把灾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解决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科学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及时妥善做好住房、道路、增收等灾后保障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县委书记李富荣表示,黄龙县将一以贯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持续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这条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快制定科学严密、切合实际的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群众的力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及时有序解决好群众住房、道路抢修、隐患治理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最后,李富荣叮嘱各乡镇、各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的干部,嘱咐在防汛减灾救灾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陈斌,县委副书记党晓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增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民,以及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气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白杨越 徐凯 )

来源: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