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学,鼓励147名莘莘学子喜进大学校门!

2021-10-11 21:08:30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起采油厂始终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全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牢固树立了要为职工办实事的意识,主动请缨,沉入一线,贴近职工,用心用情排查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在金秋之际开展“爱心助学”便是该厂诸多办实事项目之一。

全面调研,摸准职工焦心事

自6月份以来,该厂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多数困难家庭都是单职工,也有部分单亲和离异家庭,家庭收入较低,多数职工反映自己的孩子高考成绩都不错,最近却因为凑不齐子女上大学学费的事情而犯愁,担心工作任务不能高效落实,自家孩子也会产生心理负担,怕耽误了孩子们的学业,建议采油厂给他们困难家庭予以适当救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孩子们安心上学,也让自己能安心工作。

图片

切准方向,细化方案强落实

面对职工群众的殷切期盼,该厂高度重视,通过党委会专门研究爱心助学问题,确定了救助政策,明确了救助对象,制定了系统的救助方案。从6月10日开始,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分组登门家访,经过为期15天的不懈努力,摸清了全厂在职职工子女参加高考的情况,并进行造册登记,通过家访调研情况梳理、开会研究、张榜公示,最终确定对柳沟联合站宗有梅等147名困难职工家庭予以救助。

图片

真情关爱,提升职工幸福感

该厂坚持公平性和普惠性原则,此次爱心助学共发放助学金29.4万元,解决了困难职工燃眉之急,鼓励147个莘莘学子高高兴兴迈进大学校门,充分体现了企业依靠员工、关爱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使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8月25日,樊建男同学拿着西安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采油厂办公大楼,激动地从工会副主席薛晓艳同志的手里接过2000元救助金,诚恳地说道:“一定不会辜负采油厂的希望,让父母放心,将努力学习,会继续传承好爱心接力棒,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图片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托起梦想。据了解,接受援助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一定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发放救助金现场,该厂厂长马涛也激动地说到:“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搞得很好,在职工群众中间反响很大”,并明确表示今后将不断丰富关爱员工举措,坚定不移地将“爱心助学”这项工作长期地坚持下去,进一步扩大精准救助的覆盖面,一定要让“油二代”有学上、上好学,让职工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