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工业厂房华丽转身!无锡首个“空中运动场”正式亮相

2021-12-11 17:22:5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2月11日,2021年山北街道活力运动场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梁溪杯”机关足球邀请赛在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举行,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一个集2665平米的八人制足球场、1021平米的五人制足球场和525平米的标准篮球场于一体的“空中运动场”——山北活力运动场正式亮相。这也是无锡市首个楼顶运动场。

梁溪区山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鹏伟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挖掘潜力,盘活闲置空间,积极探索在老城区提高土地利用率,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促进“十分钟体育健身圈”提档升级,提升公共体育设施的覆盖面和普及率,让人民群众真切享受到全民健身带来的红利。

红蓝相间的塑胶篮球场,人工草坪铺设的绿茵足球场,漂亮的彩绘小屋、白色的休闲椅……从空中俯瞰,在周边高楼的包围中,这个精巧的空中运动场犹如城市上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运动场在人性化细节方面做了周到的考虑,除了配备有卫生间、淋浴间和直达外挂电梯外,运动场的外墙面还安装有电子显示屏,不但可以播报比赛得分,还能够播放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个闲置的破旧工业厂房。由于大楼年久失修、缺乏管理,一眼望去破败不堪,楼顶护栏更是锈迹斑斑,有的甚至倾斜断裂、摇摇欲坠,十分危险。在经过场地清理、防水处理、铺设彩色软底塑胶、安装外围围栏等一系列紧张施工后,老工业厂房华丽转身,一个崭新的空中运动场以高颜值刷新了山北屋顶的天际线。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山北街道将活力运动场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着力破解附近园区缺少运动场所、企业职工和周边居民群众健身运动难问题,积极构建城市社区“十分钟健身圈”的一项重点工作。自“空中运动场”试运行以来,迅速成为周边企业职工和居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新去处,有效带动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激活了城市运动的新活力。

活动当天,空中运动场也迎来了它的首场“云上”足球比赛——第五届“梁溪杯”机关足球邀请赛火热开球,来自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驻锡部队、高校共8支球队将在这里展开尖峰对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接下来,山北街道将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鲜明导向,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着力打造环境有美度、办事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和谐社区,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梁溪区山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