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和镇下街村:走访慰问暖人心 齐心打扫迎新春

2022-01-29 17:11: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贾子安)126日宁远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欧向中带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冒看寒冷来到中和镇下街村开展走访慰问和村庄清洁行动。向困难群众致以春节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下街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活动。

走访慰问送关怀,新春祝福暖人心

171141683598416_7.png


宁远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欧向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慰问行动中,欧向中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和下街村两委干部扎实做好春节前民情走访工作,重点走访帮扶低保户、五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困难户等五类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快过年了,家里年货都备齐了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您老尽管开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寒冬充满浓浓暖意。在贫困户欧阳小林家中,欧向中与老人叙家常、问困难,嘱咐她要保重身体,鼓励她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你们平时工作都挺忙的,还时常来看我,我已经很满足了。“老人握着局长欧向中的手感激地说道。欧向中嘱咐驻村工作队要深入了解、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尤其是春节将至,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把生产生活问题解决好。

齐心协力大扫除,焕然一新迎新春

171200434769079_7.png


宁远县医疗保障局、下街村两委干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今天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很简单,但很贴合实际,就是清理全村公共区域的垃圾,干净整洁迎新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欧向中一行会同下街村两委干部又开展了大扫除志愿活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美丽乡村,重点清扫主次干道,清理卫生死角,并对下街集市上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进行全面整治,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街道。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风险加大。县医疗保障局发挥自身医学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开展清洁行动的同时,又着重向村民们宣传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技能,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卫生,防病防灾,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展望明天,惠民行动无止境,大家整好行装再出发。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