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源头、见底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洋溪召开

2022-02-05 07:1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艳军)2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若宁带领县美丽办工作人员来洋溪督导检查环境卫生,并组织召开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调研座谈会,洋溪镇党委书记伍禄军、镇长(候选人)杨宗育,人大主席袁斌明,文昌新、双泉、官渡村支书,以及数名社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07111905044375209_75.jpg

袁若宁局长在会上讲到,洋溪镇自环境卫生整治以来,效果非常明显,省道S322沿线乱堆乱放明显好转,城区乱停乱靠明显规范,“清源头、见底色”后就要“展形象”,袁若宁局长提出要建立长效机制,不能是一阵风,要确保来之不易的成绩得以保持,洋溪是一个富裕之乡,是高铁南站所在之地,作为新化的门户,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会中,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展开了踊跃探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就必须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全面铺开,决不能做表面功夫,要落实门前三包制,要将办证与人居环境卫生情况挂钩”,“要以罚促习惯养成,对肆意破坏卫生的村民要进行处罚”,“对村民卫生状况进行评比,建立积分制,垃圾处理费用结合积分情况采用阶梯式,对积分高、表现好的农户降低收费标准,对积分低、环境卫生保持差的农户适当提高收费标准”等等。

洋溪镇党委书记伍禄军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全镇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村庄规划先行、包干落实、评比考核、强化督促等措施推进长效机制的落地。

袁若宁局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硬仗,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建议一是要通过收费、奖罚、落实门前三包、多维度宣传等方式发动百姓参与其中。二是发挥乡贤能人作用,建立美丽洋溪人居环境整治基金,以奖代投,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志愿者协会,各村成立分会,重点用于监督指导;要在各村建立卫生积分制,定期通报积分得失情况;三是建立社会化服务机制,建筑垃圾、学校、医院等特殊机构的垃圾等难以处理的交由第三方垃圾处理服务机构处理。四是要紧盯重点和难点,空心房、违章建筑将会是影响环境卫生的一大重难点,要早谋划、早动员,要求建房户做到建新拆旧(空心房),要对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拆除到位。袁若宁局长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镇上下务必要全力以赴、全民参与,把这件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