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邢台:落实落细降费政策赋能企业“满电”前行

2022-04-21 10:46: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王门通 王彦峰)邢台市财政局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2022年第一季度,邢台市共为企业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2000余万元,惠及企业37家,为小微企业减免不动产登记费25万元,惠及企业531家,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发展压力。

邢台市财政局为企业宣传培训降费政策。

今年,邢台市财政局及时编制公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发布了各项收费政策,从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收费项目着手,组织开展了“六收费两罚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为,为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北荣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是邢台市南和区一家宠物食品企业,建设的二期项目年产8万吨宠物食品,在项目建设时享受到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不动产登记费降费政策红利110余万元。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我们利用节约下来的资金加大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投入,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荣喜作为具有宠物食品进出口资质的大型企业,生产原料均按照认证标准采购。企业先后建立起1500吨和3500吨的冷库两座,配备独立0-4℃保鲜技术,保障每天生产所需的大量鲜肉。2003年获得ISO认证、“产品质量打假维权重点服务单位”、“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消费者满意十佳(行业)品牌”。

据了解,邢台市财政局自2021年以来,采取目录清单动态调整、加强降费政策宣传、强化监督检查三项措施加大降费减负工作力度。2021年全年在邢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动态更新目录清单9次,汇总65个降费政策编印了《降费政策清单》等宣传资料,为企业、群众发放降费宣传资料200余份,先后开展8次专项检查,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通知》,全流程规范了非税收入工作,将各项降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有效发挥了稳经济、固财源、优环境的作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