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日行动】邻里排水起纠纷 “两说一联”来化解

2022-08-03 10:5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任俊峰)近年来,富县公安局各基层所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让矛盾久拖恶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近日,交道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日行动”辖区矛盾隐患大排查工作中,成功化解群众间矛盾一起,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10582711315185405_68.jpg

交道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巡查时接老寨子行政村村民陈某国反映,他和同村陈某尚、陈某红三户人家的排水受阻,希望派出所帮忙解决。接报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得知,老寨子村陈某国、陈某尚、陈某红三户为隔墙邻居,因村子地势为西高东低,30年来,三户人家的排水从院子排出到巷道,从巷道西边自然流向巷道东边,随后排水从陈某广家院子(前村饲养室)排出。但由于陈某广在2022年初将院子地基垫高,致使无法排水。

派出所立即启动“两说一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联合交道便民服务中心包片干部和村干部组成调查组多次深入陈某广家与其沟通。在多方人员的不断努力协调下,陈某广最终同意按以往排水进行,此次矛盾得以完美化解,双方当事人向民警和村干部表示了感谢。

下一步,交道派出所将持续推进“百日行动”,聚焦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基层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