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界头庙镇:暑期防溺水 勿做孤“泳”者

2022-08-03 11:0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刘玉蓉 )

夏日炎炎,气温攀升,少年儿童溺水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守护每个家庭的幸福,黄龙县界头庙镇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溺水安全各项工作。

11121720628325080_68.jpg

责任“不放假”,暑期不松管。暑假到来,在家青少年儿童增多,为严防溺水等危险发生,保护孩子们的安全,界头庙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暑期防溺水工作,明确各村支书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责任人,切实增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依托“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各党小组成员划片包户,对所包联的户全面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全力筑牢防溺水工作责任网。

11125361663268185_68.jpg

宣传“不放假”,安全不脱管。防溺水安全非一日之功,界头庙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在家大学生及志愿者成立暑期防溺水志愿宣传队伍,线下开展“三进”活动(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重点针对青少年儿童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张贴防溺水安全宣传海报、发放防溺水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村村响大喇叭宣传等多种方式,将防溺水安全知识送到家门口;线上依托“五级联动”工作群转发防溺水安全及应急救援相关知识,教育家长做到“四个知道”(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来),少年儿童知道“两个别去”(天气再热,别去河塘降温;水景再美,别去水中玩耍),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暑期安全意识。

1113392467597321_68.jpg

排查“不放假”,隐患不漏管。结合夏季汛期隐患排查,界头庙镇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2个水库、8个淤地坝、石堡川河流经区域等风险地区开展常态化专项排查,同时在重点区域树立起防溺水安全的宣传牌,人防、物防相结合,拒做安全宣传“点水式”蜻蜓。

11140671849915005_68.jpg

接下来,界头庙镇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宣传形式,让暑期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群众的避险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干群合力营造“人人都是防溺水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