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贤母文化研究会:这世界除了爱和善良,没什么值得炫耀

2022-08-20 18:20: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建长) 8月20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袁华荣、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曾佳灿到珠山公园东门的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就“把珠山公园易名为贤母文化主题公园并打造成文化地标提案”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会长刘莉华及本建议提案人、娄底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阳伟书陪同且作主题汇报,还参观了协会展览馆展出的近100幅作品(含非遗)。市领导肯定了协会近3年的工作,以组织会员不容易、开展文化研究不容易、整理研究贤母文化更不容易的“三不容易”给予鼓励。

18221012277788547_75.jpg

刘莉华说:“3年前的8月18日,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在娄星区南垄社区正式成立。时任娄底市政协副主席(现任副市长)刘继清、市文旅局长袁华荣(现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二级巡视员曾佳灿、市文联主席杨九有等领导出席、主持、致辞并授牌。这从意识形态层面给予了我们协会满满的鼓劲。”

一路走来,作为首任会长的刘莉华,始终抱定传播贤母文化的“宗旨”不放松,以“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深情的日子、浅浅地过”的韧劲,走进了她和贤母文化研究日复一日的篇章节目——现成为娄底珠山公园东门的一道文化风景、传播娄底贤母文化的一面旗帜、承接市区机关党建教育的重要基地、培养现代母亲研习书法的开放课堂和娄底非遗文化的展示展览中心;先后接待来自陕西、山西、湖北及本省等地主管文化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超100人,先后给市人大、市消防、海关、党校、群工等单位主讲廉政与家风家教超100课时,为抗战老兵、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献爱心、搞慰问超100人次,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城市创文和姜氏刘母史料整理等工作,3年来总计使用费用近100万元。

庄子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真正的美隐于内而发于外,因无言而美丽。而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的这种无言的美,其在“孤独”之中孕育出的那种“雄厚”与”坚韧”。让感悟生活的智者,对于生命意蕴的悠远渴望,使迷惘困顿的心变得豁然澄澈。

18222807849253709_75.jpg

走进贤母文化园,让你读到的是空灵与澄静,心如澄澈孙水,行若涟水之舟。在文化海洋里徜徉,你会感到自己的灵魂在这秋老虎正午的阳光下独自盛开,虽然只是墨香一页,但却萦绕整个心田,换来的是心灵的宁静。哪怕这个世界只剩下自己在暗夜里踽踽独行,但并不感觉孤独寂寞。因为有“贤母”相伴,生命之水一下子丰盈清澈起来。仿佛蜿蜒流进了心的更深处,浇灌着一粒又一粒思想的种子,孕育着一朵又一朵生命的奇葩。

她,以春水一般清澈的言辞,解释着革命母亲的情怀和作为。突出红色的主基调,因为红色是血的颜色,是火的形态,也是革命的象征。这是精神之花,是用血泪和汗水浇灌的生命。它们绽放在时间的广阔田野中,随风摇曳,芬芳四溢。

她,一直觉得秋天是云朵对天地万物的感怀,可望淅淅沥沥的秋雨呜咽,滴滴答答的雨落在稻草篷帘上。来一场雨与几朵云的循环往复,表达表达这自然之规律。枝叶上的离情有朦胧的美感,一语道不破的情爱皆是深情。秋雨中旖旎和怀想会在时光的逝去中慢慢模糊,用清凉替代了炎热,温婉便从一场秋雨中开出花来,意境美极了。  “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种种诱惑,没有促使她们埋头急行,也没能刻意地让心缓一缓。而是义无反顾地走在当今的了岁月里,她要走出眷恋、走出不舍、走出思念、走出感谢、走出贤母文化的厚重与绵长。

喜欢禅意诗词的她,领悟人生的意义就深刻。李清照“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以及“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她用正楷书写了一遍又一遍,凸显着“母爱温馨,回味无尽”。

让我们懂得她的渴望,懂得她的真心,懂得她进退维谷的坚守,懂得她尽自己绵薄之力伸展的善良。因为,懂得是一泓秋水的回眸,懂得是发自肺腑的颔首,懂得是柔软心底升起的感动,懂得是不动声色的倾力相扶,懂得是静默中出人意外的默契。

山外吹来稻浪的芳香,不仅镌刻在了娄底夏末秋初的画景里,也镌刻在了贤母文化园的神韵中。于秋阳烈焰吻过的公园步道,“贤母文化公园”的呼唤将演绎为城市的亘古地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