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苹果获丰收 果农笑开颜

2022-10-13 12:4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苏   岗)秋天是个迷人的季节。漫步在孟家山的乡村田野中,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到处散发着芬芳诱人的果香。果园里,果农们正忙着将新鲜的苹果采摘、分拣、称重、装箱,并把苹果售往各地,果农虽然辛苦,脸上却藏不住丰收的喜悦。

125909432843354_68.png

进入九月,孟家山村苹果陆续成熟。苹果园里也是一片忙碌,各地商客从外地纷至沓来,抢购苹果,赶着近日上市。孟家山村共挂果面积5000余亩,产量可达1万余吨,而且今年的价格比往年也要高上许多,这为果农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益。

12561630375096897_68.png

“今年苹果个大形正,颜色鲜亮,价格也比往年要高1块钱左右。” 孟家山村民李攀登高兴地说道,“我二十多亩果园已全部挂果,今年套袋40万个,纯利润也有十几万元。”

在以前,孟家山果农都是传统的等客上门,现在更多的人优先选择联系老板拓宽销售渠道。而且,良好的经济收益也让越来越多的孟家山青年返乡,投入到家乡苹果种植销售中。毕竟,在家种植苹果能挣钱,谁还愿意在外背井离乡呢。

12573761108671358_68.png

近年来,为把三岔镇的苹果产业做大做强,镇村两级可是没少费心思。为了让果农们能够更科学更高效地管理果园,他们邀请专家前来面对面指导、组织果农外出观摩学习,从前期的苹果选种、栽种到后期的修剪、拉枝、除草、防灾进行全过程培训学习。果树患病,他们就请专家前来为果树“诊脉治病”;苹果产量不稳定,果农收入时好时坏,他们就带头疏花疏果,确保质量,稳定产量;苹果销路不好,他们就创办农村电商服务站,帮群众宣传推广,让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拓宽销路。也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