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爱有声:中国光大集团捐赠80万元助力新化听障残友开启新“声”活

2022-10-21 10:0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胡琼露 杨自康)“完全能够听得见声音了,我也能够与你们一样正常交流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10月18日上午,在新化县“光大之声”慈善助残活动现场,该县吉庆镇火侍湾村64岁的谢原贵老人在免费适配助听器后,激动地对前来调研指导的新化县副县长谌永刚(光大集团挂职)及县残联负责人说道。这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的老兵,在激烈的战斗中耳朵被炮弹振聋,40多年来一直被“声”所困多有不便。当日,适配了助听器开启新“声”活的他感到十分开心。

10075151872436305_75.jpg

新化县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级脱贫县,全县152万人,其中各类残障人士近10万人,持证残疾人4万余人。经初步调查,该县有近20名残疾儿童需要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有近200人需要适配助听器。这部分残障人士家庭普遍生活比较困难,目前人工耳蜗价格昂贵,按现行医保政策只可报销部分手术费用,设备无法报销。

10082056606541569_75.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更好造福于残疾人朋友,今年9月,新化县残联向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申请,请求“光大之声慈善信托”项目予以资助。光大集团高度重视很快予以回应,通过光大兴陇信托捐赠新化县残联慈善助残资金80万元,开展新化“光大之声”项目,免费为该县150名有听力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助听器,为10名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手术。自10月12日开始,该项目已为120名听障残疾人适配助听器,为3名听障残疾人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