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沙塘乡: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四个到位” 赋能清廉沙塘建设

2022-11-04 21:5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012525818188221_75.jpg

11月2日,双峰县沙塘乡召开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利用一个月时间,分自查排查、抽查核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以“四个到位”为抓手,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这是沙塘乡深入推进清廉沙塘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清廉乡村的缩影。

政策学到位。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集中调研、集中研讨等形式,弄懂吃透上级各项政策,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促进担责尽责,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排查做到位。以中央和省市县财政安排直接发放到人到户补贴补助资金为重点,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逐笔逐项、逐人逐卡开展排查,深入细致真找问题、找真问题。

整改抓到位。对排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要根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并统一建立整改台账;要坚持经常性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资金发放工作进行跟踪管理,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

追责严到位。对于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补齐漏洞短板;要及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排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追责到位。

下阶段,沙塘乡将进一步狠抓干部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赋能清廉沙塘建设。(袁武 刘家玮/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