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亚马逊云科技:汽车行业正在经历颠覆性的价值链重构

2023-03-08 09:4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化)趋势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颠覆性的价值链重构。客户从关注汽车本身到更加看重科技感和个性化服务,而汽车企业的发展理念也逐渐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如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日臻成熟使得这种转变不断加速。

善用智能技术,获得更多发展收益

当前汽车对于用户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代步工具,车辆性能(而非纯粹的化学机械性能)也不再取决于大量专用微控制器的特性,而更多地取决于运行在日益通用和集成硬件上的软件。

创新展望,从数据出发

让发展拥有更多可能

面对行业变革,汽车企业想通过创新来应对汽车行业价值链转型带来的挑战离不开数据的支持。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规模化应用,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同样建立在大量的数据收集、准备以及应用开发的基础之上,因此汽车企业在进行技术革新之前需要快速构建一整套现代化的数据体系。

凯捷咨询基于自身的业务经验,遵循人工智能创新原则,打造了《下一代企业数据及人工智能平台参考架构》,整个架构由平台基础、数据信任、数据基础、人工智能及分析基础和人工智能及分析执行5部分组成,主要通过建立一个支持创新的工业化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实现数据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同时通过数据引擎,将数据转化为与产品相关的图示或虚拟视图,并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执行,从而快速让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业务场景赋能,加速数据价值变现

企业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的实施离不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亚马逊云科技为汽车行业构建专有的方案和服务,客户可以借助于亚马逊云科技,实现汽车行业价值链各个阶段的现代化,从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到构建弹性运营,再到整个企业生产力的提升。

亚马逊云科技,依托于数据湖等数据存储服务,并结合各种专门构建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服务,覆盖了软件定义汽车、自动驾驶、弹性车联网、智慧供应链等多个领域,为汽车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软件定义汽车:亚马逊云科技为实现云、边缘端一体化的端到端数据闭环,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我们的合作伙伴凯捷咨询和客户一起可以快速构建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环境和能力,以实现多租户、高度自动化、车云一体、数据驱动、安全合规的软件协同开发与测试环境。

▌自动驾驶算法开发与验证:数据贯穿自动驾驶研发的每一个场景。自动驾驶需要强大算力、机器学习和推理能力,依托于海量的数据进行算法训练和仿真验证。亚马逊云科技强大的算力不仅能满足PB级数据处理、存储和管理需求,还能有效提升软件开发的敏捷性,降低开发的验证成本,有效优化企业成本投入。

▌构建更具弹性的车联网:车联网是未来车辆智能化服务的基础,已经成为汽车生态服务系统的核心,亚马逊云科技与凯捷咨询携手,为客户提供物联网、数据分析、互联移动、边缘计算、充电管理和服务、地图导航等各类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和平台服务。汽车企业在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架构中构建车联网,不仅能提高互联汽车服务的投资回报,还能在充分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轻松集成各类高级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服务。

面对逐渐复杂与严苛的市场挑战和用户需求的变革,汽车企业需要打破固有业务模式,紧跟技术变化,通过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种新技术的应用,持续优化汽车的软件服务体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业务韧性,让未来拥有更多发展可能。

凯捷咨询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将不断拓展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更快的速度打造更多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全力助推全球汽车企业的业务转型步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