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查人员责任强 违章建筑处置快

2023-03-08 13:4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杭州淳安千岛湖一处擅自在沿湖山体边坡开挖、搭建多处违章建筑,在沿湖沿线巡查办牵头监督下,按程序进行了拆除,有效处置了这一破坏沿湖生态景观的现象。

原来,巡查人员近日在沿湖沿线排查过程中,发现千威线某处围栏外山体下芒杆丛中有一摊垃圾,而且有不明显小路通往该山体背面湖边,巡查人员顺藤摸瓜,在该山体背面发现有大面积边坡开挖、黄土裸露情况,还有搭建的三处木板棚。经现场查看,该地块已被占用了一段时间,还有铁丝网片围着,此场景与沿湖绿水青山生态景观格格不入。

拆除前图景

经几次走访沟通,当事人不愿配合拆除整改,也不能提供合法占用手续,巡查人员未查找到该地块的占用审批文件,即协同管辖单位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按程序发违章建筑拆除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否则作无主处置。

拆除后图景

在拆除通知书发出后,巡查人员还是不放弃做工作,三次上门与当事人沟通,最终当事人被巡查人员真诚所感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配合拆除,该地块下步将由所属单位负责进行复绿。(孙玉权、叶振、周可易)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