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举行“感恩·遇见”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3-03-30 10:33:3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由娄底市红十字会举办,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湖南省人民医院OPO、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娄底市金宝灵塔园、湖南大柒文化传媒承办,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娄底市红十字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娄底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协办的,“生命·遇见”娄底市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金宝灵塔园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林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王健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四级调研员刘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刘永堂及7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纪念活动。

10341699658179750_75.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通过萨克斯演奏向捐献者表达敬意。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深情朗诵《生命·遇见》,让大家对生命与死亡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情。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志愿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受捐对象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手持鲜花向遗体捐献者鞠躬默哀,寄托思念。

10343732341573366_75.jpg

据悉,自2013年娄底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完成遗体捐献15例、人体器官捐献124例、捐献大器官372个、捐献眼角膜42对,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累计达到9155人,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市红会李华林副会长言:“通过举行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促进更多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加入这项事业,挽救更多生命,传递更多正能量。”

10345381264283422_75.jpg

公民逝世后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服务医学科学发展,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乐章。向无私奉献的人体器官捐献者献花致敬,感谢他们为他人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大爱善举。

彭润英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