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措并举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让“烟火气”不再“烦人心”

2023-03-30 14:2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餐饮油烟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和巩卫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3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政府城管办积极探索“源头防控、中端监管、末端严惩”三步全链条管控工作模式,由点及面,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油烟污染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油烟污染问题,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渗透式”服务,强化源头防控。圃田乡城管办将宣传引导融入日常工作中,依托网格化精细治理,耐心向各餐饮店铺讲解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普及油烟治理的意义和油烟排放小知识,提升商户参与油烟污染防治的自觉意识。同时,及时检查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按要求正常安装,对不符合标准的督促商户限期整改,做到油烟规范、达标排放,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地毯式”排查,严格动态管控。圃田乡城管办坚持“检测一个、规范一个”的原则,对沿街餐饮门店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台账登记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排放不达标等违规行为,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加强跟进整改,做到治理工作无遗留、无漏洞,确保餐饮油烟排放达标。

下一步圃田乡政府城管办将进一步优化餐饮油烟治理模式,持续加强常态化餐饮油烟污染排查,健全餐饮油烟污染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秩序,有效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