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晋中 甲醇重卡集中签约 助力山西绿色低碳发展

2023-06-19 18:15: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16日上午,晋中市甲醇重卡集中签约暨整车交付仪式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晋中基地举办,现场签约超千辆,加速了晋中市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的进程,同时也拉开了山西省大力推广甲醇重卡的序幕。

 

18205623436014727_130.png


    目前,晋中市已交付使用甲醇重卡658台,完成定金订购884台,意向订单462台。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全市已建成甲醇加注站29座,拟改建甲醇综合加注站43座,拟新建8座,寿阳县今天现场签约建设5座,年内将达到80座甲醇加注站。近期,晋中市还与省国资运营公司合作,共同推广省属国企采购意向2700余辆。

 

18212836912613696_130.png


    山西晋中把发展甲醇汽车作为全市先进制造业一号工程、实体经济一号引擎,拓展甲醇重卡应用场景,打造醇、运、站、车全链条甲醇经济新生态。本次集中签约的远程星瀚G甲醇重卡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3L甲醇发动机,拥有430马力/460马力/480马力三种动力版本,满足不同运输场景的需求。该款甲醇重卡依托远程GXA-T架构打造,智能化水平先进,经济性优势突出,燃料费用比柴油重卡节约18%-32%。自晋中基地首台甲醇重卡成功下线以来,在当地广泛应用于短倒运输、固定线路运输等主要场景,收获了众多用户的信赖。

    发展甲醇经济对于实现能源多元化、保障能源供给,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速建设以重卡货运为主的甲醇汽车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助力双碳目标。晋中市拥有丰富的甲醇资源,是全国最早从事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率先在全省实现大批量甲醇重卡推广应用,是晋中市践行山西省加快推动全省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政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晋中甲醇制备与甲醇汽车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打造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