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开展公司业务条线反洗钱工作

2019-02-22 09:48:3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内外部反洗线环境错综复杂、反洗钱工作要求不断加大的新形势下,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深入贯彻省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履职,扎实做好公司业务条线反洗钱工作。

明确工行职责

该行按照《省行关于进一步明确省行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成立了对公业务反洗线专业小组,明确规定公司金融业务部反洗钱职责。

全面采集信息

该行全力做好公司业务条线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要求大中型法人客户100%覆盖,不留死角。完成率较低的支行要加强督导,加快进度;对已采集信息需逐户核对确保录入准确,并做好新增大中型法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

完整客户信息

该行要求各行要做好存量公司客户信息维护及新增客户信息录入,保障公司客户信息录入准确性与及时性。

加强信息核实

该行规定由客户填写纸质表格提交柜台录入及通过电子银行渠道采集两种途径。客户经理在采集信息后要通过对公客户营销管理系统(CBMS)系统录入调查核实情况,核实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填写信息与提供资料及所掌握情况的一致性、股权比例与工商注册登记系统信息的一致性。

加大处罚力度

该行反洗钱工作实行条线管理,双线问责,双线整改。按照人民银行处罚标准,支行业务条线发生洗钱案件或不履行反洗钱义务,按上追两级和双重处罚原则,并对机构和个人双重处罚。(吴仪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