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加强旅游干线养护整治助推罗泉古镇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

2020-08-01 08:5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夏蓉  黄成江)7月初以来,内江市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整合人力物力,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对成渝高速路鱼溪出口至罗泉景区29公里的旅游干线公路的养护整治工作,全力助推罗泉古镇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

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压实养护整治工作责任。资中县公路养护段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鱼溪至罗泉道路不同路面类型,制定养护整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鱼溪至铁佛水泥砼路面、铁佛至罗泉沥青路面不同病害整治内容,厘清处置工序,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采取领导包片、股长包段、技术人员驻守包点,压实施工质量、整治进度、安全监管等工作责任,强化养护整治工作的基础保障。

二是加强病害整治,提高旅游干线通行能力。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及时组织人力、物力,严格落实整治任务,对鱼溪至铁佛段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坑洞、错台、沉陷、网裂等病害采取沥青混合料进行修补;对铁佛至罗泉段沥青路面的沉陷进行整治。施工人员严把材料关,做到不合格材料不准进场;严格施工程序,做到锯缝、清底、洒布粘层油、混合料的摊铺、整平、碾压等工序一个不少;加强安全监管,做到施工标志设置齐全、材料堆放整齐、机械作业规范、交通指挥有序、车辆通行顺畅。整治后,公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桥梁涵洞安全畅通。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鱼溪至罗泉道路上三座小桥、一座中桥、68道涵洞的重点部位、主要构件进行检查、研判,做到拱桥、梁桥、板涵、管涵的主要结构状况、现有病害、潜在病灶等了然于胸,设立台账、建立清单,并采取定桥(涵)定人,落实专人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完善隐患报告制度。同时组织人员维护桥墩桥台、栏杆扶手,清理伸缩缝、泄水孔,疏通涵洞、边沟,加强桥梁、涵洞安全性能管护工作,保障安全通畅。

四是加强日常保洁,维护公路“畅、洁、美、舒”。重点是对公路保洁及附属设施的清洗,做到路面整洁,设施清洁、醒目。强化“五清行动”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实行“路段分包,责任到人”制度,加大清扫频率,对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进行治理,同时做好路肩、边坡整修及边沟清理等工作,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全面提升罗泉古镇游览环境。

截止7月28日,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出动专业维修人员230余人次,机械设备300台次。整治公路病害65处,整修路面2600余平方米;清洗道路标志、标牌80余块,拆除废旧、老化标志标牌及广告标语等30余块,更换急弯、陡坡安全等标志牌40余块;出动波形护栏清洗车清洗波形护栏16公里,洒水车清洗公路路肩25公里,成渝高速路鱼溪出口至罗泉景区29公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