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淝河镇:毛绒小玩具 致富大力量

2021-08-30 01:3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8月28日,在安徽亳州谯城区淝河镇李腰博艾玩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缝纫、充棉、检验、包装、生产井然有序,一批批制作精美、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整装待发”,即将被运往欧美市场。

玩具厂.jpg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而且每个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说起在博艾玩具厂工作的感受,村民郭凤英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82岁的郭凤英是淝河镇李腰村脱贫户,老伴身体有残疾,家里还有一位正在上学的孙子。2014年,政府给郭凤英全家实施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然而,郭凤英不愿等靠要,空闲的时候,就到村里的博艾玩具厂干些零活。

玩具厂1.jpg

除了老年人,还有不少年轻人到玩具厂务工,村民薛小利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家中收入主要靠丈夫打零工为生,我在家带2个小孩上学,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不能出门打工挣钱。现在在家门口的玩具厂上班,不仅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还能照顾家人。”薛小利说。

玩具厂3.jpg

为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务工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在淝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下半年李腰村建成了标准化扶贫厂房460平方米。李腰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经多方考察研究决定引进毛绒玩具加工项目,2018年底博艾玩具有限公司进驻李腰村扶贫厂房并投入生产,工厂投资120余万元,开设了裁剪车间、缝纫车间、自动化填充等车间。该厂在使用务工人员上优先吸纳一些经济困难的村民到车间就业,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博艾玩具厂有效地带动了李腰村的就业率,创造就业岗位80余个,月均工资2500元左右,玩具厂的成立不仅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也为村集体带来了每年20余万元的收入。除了优先吸纳困难户和附近村民就业外,博艾玩具厂还根据农村实际,上班时间实行弹性管理,根据群众意愿让群众灵活增加收入。

为了带领更多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李腰村两委与博艾玩具厂厂长周巨栋经过多重考虑与协商,除了在车间干活外,村民还可以把活领回家,做好后再送回来,让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加工生产,实行计件工资的方式,让他们有新的增收渠道。以这样的方式玩具厂间接带动200多人增收,小小的毛绒玩具打开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天地”。

三年来,淝河镇李腰村立足实际,大力拓宽村民就业渠道,通过玩具工厂这种就近就业的帮扶方式,使村民务工、顾家“两不误、两促进”,化解了村民就业困难、企业招工难等诸多问题,走出了一条企业获利、村里得益、村民受惠多边共赢的致富新路子。(李娜)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