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08-12 09:3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点状暴发态势和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杉山镇始终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行动方针,坚持“不松懈、不走样、不加码”原则,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对临时党支部进行预先备案,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完善防控体制,镇村均按实际情况制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明确、指挥顺畅、高效运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层层压实部门、村(社区)、行业、单位和个人责任,完善镇疫防指、疫情防控工作组职能职责,严格做好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开展返乡群众动向摸排调查核查,发动返乡群众关注自我旅居信息并及时向村(社区)报告。持续跟踪、按时落实大数据线索排查,做到日推日清;严把交通关口,落实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全覆盖做好监测预警,发挥哨点监测“四早”作用,压实医疗卫生机构、诊所、药店等哨点主体责任,守住哨点防控第一关;分网格明确防疫专员职责范围,以提高全镇330名防疫专员专业能力为抓手,推动339个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广泛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公布疫苗接种点开放信息,方便群众错峰接种,摸清60周岁以上人群底数形成登记台账,加强发动完成接种,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纪委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进而稳步推进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三是保持立体宣传。一方面,线上通过平安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提醒信息和防控政策要求,宣传防疫知识;另一方面,线下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公告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厂企、学校等公共部位和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营造防疫氛围。与此同时,广泛引导群众关注疫情信息并自报外出行程,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和风险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