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最美理发师为“疫”线人员理发

2020-02-25 00:27:34    来源:三岔镇人民政府    访问:    

“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孩子要剃头”,据说这一天理发会带来全年好运,也预示着春天来临,万物复苏。

224日,三岔镇农综大厅喜气洋洋,几名干部戴着口罩,排起了队,大厅里理发师崔女士娴熟的剪刀“咔咔”舞动,不一会儿就有干部出落的精干利洒,照照镜子,感受从“头”开始的清爽。

00395279945048654_68.jpg

“技术真不赖,这事情办得好,我必须要点赞。”年轻干部于亚龙揉一揉阳光帅气的鬓角,满意的竖起大拇指,要知道他的头发刚才还像阳台拖把一样。由于疫情防控影响,所有理发馆都无法营业,和于亚龙一样的三岔干部都没有地方理发,这也让镇党委书记李广爱,悄悄操起了心。

经过联系,热心的崔女士欣然答应,表示愿意在二月二这一天,上门为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理发,她说自己也是黄龙人,给大家免费理发也算给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当被问及为啥选择这一天,她笑着说,把疫情赶走,图个好兆头。

于是,简单的一个椅子,一面镜子,一张写满名字的名单,干部谢婷通过电话在调整顺序,招呼着大家不要扎堆,先让村上的支书理,镇上干部、林场工人、交警队民警人人有份。门口处,工作人员在进行简单消毒。

00390691973782804_68.jpg

所有的干部都在忙碌,果树间伐的、熬制石硫合剂现场观摩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陪同国土局测量土地的,还有几名干部忙着护林防火巡逻,在电话里表示马上就回来,一定要理发。

傍晚上灯时候,已经有26名同志理完发,还有几名干部陆续赶回。崔女士表示,如果需要,她第二天还会来理发,保证让大家都能理上发……

笔者也希望这二月二的美好习俗,能够给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好兆头,让春风更暖,江山如画,让英雄和勇士们早日凯旋。(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