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谢伟宏副市长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安全稳控工作

2019-11-28 08:4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昭阳小学、大禾塘街道办同意村辅警工作站、市人民医院、公园社区等地,调研督导校园安全、重点人员管控、道路交通等安全稳控工作。市局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督察大队、反恐大队、交警大队等局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谢伟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各警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狠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巩固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昭阳小学位于大禾塘街道办城乡结合部,现学校设立的临时出入口临创业大道,车流量大、车速快,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学生出入的安全保卫任务重。谢伟宏来到学校保卫室,与学校负责人、安保人员、属地派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保安是否持证上岗,培训管理是否到位,仔细检查校园安保装备配备、安全管理制度、防恐防暴应急措施等工作,仔细查看外来人员进校登记管理等情况,并要求属地派出所落实学校一键报警措施,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谢伟宏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是扎根群众、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事业,责任极其重大。公安机关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强监管,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为学生们撑起健康成长“平安伞”。学校要担起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从严把关学校安保人员的聘用,杜绝无证上岗,确保其拥有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要强化安全教育,通过防恐防暴应急演练等方式,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随后,谢伟宏来到大禾塘街道办同意村驻村辅警工作站和宋家塘街道办公园社区,督导调研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谢伟宏仔细查阅了重点人员管控档案,并向社区民警和驻村辅警了解辖区内治安状况,叮嘱他们务必要做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在市人民医院门口,谢伟宏与医院负责人、交警大队负责人深入交谈,调研了该路口交通安全情况。市人民医院位于人民路与解放路的丁字路口,处于老城区中心位置,连接两个出城口,车流量大,拥堵情况时有发生。门口时常有电动三轮车载客情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谢伟宏强调,交警要大力整顿电动三轮车违规载客行为,加强医院门口交通疏导,整治违规停放车辆,确保该路段道路畅通。市人民医院要加快院内停车场工程建设进度,从源头上缓解该路口拥堵现象。

(作者:尹继红 刘 晖 高苗苗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