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医者本色 内江市中医医院内四科 守护仁心 恪尽职守

2020-02-29 10:2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邱英 郑杰春)内江市中医医院内四科,虽然是神经内科,看起来和新冠肺炎疫情没什么直接联系,但他们却在科室主任蒋玉清和护士长卢艳的带领下,在完成科室本身的工作以外,主动请缨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的值班,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疫中,默默守护着病人的安危。

任劳任怨守职责

蒋玉清在1月23日接收到医院的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传达到科室的每一个人,统筹合理安排上班人员,并告知大家做好随时接受医院调派的准备。除夕开始她每天早上7点钟就到科室,带领大家对全科病人进行查房,指导诊治,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住院病人也能够取得很好的疗效。巡视完病房以后她坚持回到门诊坐诊,连续坐诊31天看诊病人210人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的很多老病人怕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都不敢到医院进行看病,她会耐心的对他们进行电话视频问诊,对于头晕、头痛这种情况较轻的病人她会亲自买好院内制剂并快递给他们,在冬季慢阻肺一类的老年病人病情容易加重不得不到医院看诊,她会安抚病人说:“你不要过于紧张,针对此次疫情我们医院对发热病人设有相关的病区,这样会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情况”病人听后瞬间感觉到了踏实。在如此繁重的工作状态下,她还主动请缨,加入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

蒋玉清在进行查房和看诊

守初心 尽职责

张艳在得知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急需临床医生后来不及考虑“母亲生病,丈夫还在一线医疗岗位上,13岁的孩子没人照顾的情况下”主动报名,不惧怕被感染的风险,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说:“我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这是我们的责任!”为此她还担任了内江市中医专家组成员负责一院留观病人的中医治疗,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下她和丈夫已经32天没有回家了。疫情期间在只有三个人轮流值班的情况下刘娜、郑剑、陈迁三位医师,没有一丝抱怨,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对前来住院的患者及其家人仔细询问排除相关的流行病学史,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消除他们的紧张和担忧。

(张艳在隔离病区做准备)

默默无闻爱心守护 兢兢业业细致入微

“大爷,这个口罩应该这样子戴,要把鼻子和嘴巴都遮住才行”“婆婆,我来教您七步洗手法,这样才可以把指缝、指尖、手腕洗干净”,这是护士长卢艳的声音。

她不厌其烦向每一位患者及其陪护人员详细解说并亲自示范怎样做到有效防护。每天除了要做日常的护理工作以外还要严格管控口罩、帽子、手套、酒精等防护物资,确保上班人员装备齐全。大家看她精力这么充沛问:“你每天那么忙怎么照顾你不到两岁的小儿子和7岁的老大了?”她听到这顿时哽咽了一下,调整好情绪说:“大女儿因为要上网课所以送到妹妹家去了,小儿子也送到高桥奶奶家里,回家太晚孩子们已经睡了也不能每天和他们视频通话,一多月都没有抱抱他们我真的特别想他们,真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这样我就可以亲亲我的宝贝了”,说完看到了她眼里泛着泪花。在护士长的带领下,钟馨、罗皓、隆莲等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内江北站、医院预检分诊处的一线抗议工作。

(护理团队在接诊120送来的急诊病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