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怀赤忱“砖”心,聆听古街“青”语

2023-08-22 18:0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观茶马深厚绵延,听古道驼铃阵阵。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听涛乡村振兴实践团心怀赤忱“砖”心,前往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明清石板街,聆听古街“青”语,以学生视角领略地理标志运营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经济繁荣景象。

走进古风古韵的羊楼洞明清石板街,茶庄商铺坐落左右,岁月在青石砖上留下道道车轨,讲述着青砖茶的故事。在湖北省商标品牌与地理标志研究院院长金明浩与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秋芬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前往古街大德和茶庄学习感悟青砖茶文化。

图一 武汉工程大学听涛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羊楼洞明清石板街

图二 武汉工程大学听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大德和茶庄门口进行合照

中国传统六大茶类,分别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大德和茶庄掌柜甘国洪身穿白色中式上衣,双手托起一块茶砖,为实践团成员就青砖茶历史渊源,青砖茶的取用与煮茶方式等进行介绍。实践团围坐一桌细品青砖茶风味,静静感受砖茶文化。

图三 大德和茶庄甘国洪掌柜为实践团介绍青砖茶文化

图四 大德和茶庄甘国洪掌柜为实践团演示取茶

近些年,赤壁市大德和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德和”)始终秉持“让年轻人爱上赤壁青砖茶”的宗旨,对赤壁青砖茶的产品形态、包装、价格等各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年轻化”的改造升级。青砖茶奶茶、巧克力茶砖等等许多新奇的产品开始涌入人们视野之中,通过潮流年轻的方式,大德和茶业有限公司决心要把中国古茶文化更好的传承给新一代年轻人。

图五 实践团成员体验毛笔书法,感悟砖茶文化的“慢”与“雅”

图六 实践团众人手持“茶”字书法在茶庄内进行合照

为进一步感知砖茶文化,在甘掌柜的帮助下,听涛团队队长曾子怡开始烹煮自己的第一壶砖茶。曾子怡保持“不紧不慢”的节奏,在取茶、洗茶以及煮茶三个步骤中切身感悟砖茶文化所讲究的“慢”与“雅”。

图七 武汉工程大学听涛团队队长曾子怡体验砖茶文化

图八 清澈透红的赤壁青砖茶

通过本次古街之行,实践团成员看到了大德和茶庄为了让年轻人也能传承和感悟茶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也亲自参与了砖茶的烹煮过程中来。实践团成员对砖茶文化与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副队长刘天睿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体验也是一名赤壁人,我将心怀赤忱之心,竭尽所能为家乡青砖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万佳睿、王远昆、杨庚辛)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