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岗路社区开展“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22 17:5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文婧)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社会实践能力。8月22日上午,白沙洲街道赤岗路社区带领辖区居民前往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让居民“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认识消防器材

“黑色的是灭火防护服、橙色的是抢险救援服,不同服装在不同的任务中有不同的作用……”,“在救火的过程中,我们无法呼吸,无法救被困的人员,怎么办呢?”消防员叔叔拿出了“空气呼吸器”,和小朋友们演示了起来,让孩子们明白,在火灾现场,除了防护服的保护,还需要很多工具的帮助,才能使救援更加顺利。

小朋友们纷纷瞪大双眼看着消防员叔叔演示空气呼吸器、灭火防护服 、面罩、灭火器等各种装备时,好奇地听着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忍不住动手去摸一摸,试一试。

揭开谜底——消防车之谜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消防车,宝贝们都兴奋不已,一边拍手一边发出“哇”的惊叹,孩子们围着消防车这看看、那摸摸,充满了好奇。 消防员叔叔带领着小朋友们认识消防车,接着还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并将消防车里的救生照明线、移动供气源、消防水袋、直流水枪、水力排烟机等等各种器械都呈现在小朋友的面前,展示了消防车上的“秘密世界”。随后,消防员叔叔带小朋友体验坐上消防车的神奇,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爬上高高的消防车,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一张张纯真、喜悦的脸上写满了崇敬与向往之情!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让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培养了他们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动员大家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也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全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记消防安全,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