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33部新手机不翼而飞 济宁警方全部追回

2018-06-01 16:4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日消息 通讯员 周广美 孟翔鲲 王长菊)民警不停的追踪,一直忙了两天,终于把30多部手机起获了,我非常高兴,也非常的激动,心情不知道怎么表达,给咱所里送了一个锦旗,我深深的感谢咱民警同志的工作。”5月15日上午,在济宁太白小区百姓大舞台,警方举办的“赃物还民在行动”活动中,做生意的姚先生从市中公安分局越河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当场送上了大红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这动人的一幕还得从头说起。

1644049222732493_69.jpg

受害人心急如焚,33部新手机不翼而飞

5月4日上午,姚先生从仓库里出了两箱共计33部手机, 放在门口空调架子上面存一下,后来公司又来了礼品,便忙着去接礼品了,直到5月6日晚上,他在清点库存时才发现这两箱手机没有入库,怎么找也没找到,怀疑被人偷走了。这些手机都是华为、小米品牌的一些新款,手机价值较高,加起来将近3万元,对于挣钱不容易的他,可不是小数目。心急如焚的他赶快来到越河派出所报了警。

1644306311408468_69.jpg

好民警迅速出动,男性窃贼现出身影

接到报警后,越河派出所组织警力第一时间开展了调查访问和调取监控工作,通过反复查看当天上午的监控录像,民警从中发现了破案线索。“4号上午9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走到手机箱子放置的空调架子旁边,看了里面有什么东西,又离开了,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又回来了,将两箱手机抱走了。”办案民警赵宇介绍说。这名男子应是这起重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1644552011508772_69.jpg

深研判不懈追击,拾荒男子落入法网

由于案件价值较大,越河派出所随即将前期情况向刑侦大队进行了汇报,并与刑侦三中队、合成作战中心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了进一步侦查工作。经过1天1夜的不断的视频侦查,终于锁定了嫌疑男子在济宁城区的落脚点。通过便衣蹲点守候,专案民警于5月9日下午5点左右,在其租房居住的小区门口将其抓获。经审讯,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大量证据面前,嫌犯方某(男,63岁,安徽人,目前暂住济宁,以收废品为生)对其临时起意盗窃两箱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其一时糊涂的不法行为悔恨不已。民警根据其供述,立即赶往其储藏室内,将尚未销掉的手机全部追回。

 虽说33部手机被悉数追回,值得庆幸,但疏忽大意也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贵重财物不要随意摆放,最好有专人看管,从根本上防止盗窃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