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守防火执勤一线,我们共同守护您的安全

2021-10-06 22:0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高效打响国庆期间森林防火“主动仗”,贯彻落实上级防火指示精神,正视防火责任,加强巡逻巡护,做好火患排查,坚决防止家火进山入林、山火进城,切实保护好村镇及周边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防期以来,牡丹江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县大队与当地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紧贴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巡护+宣传+志愿”模式,区分重点、划分梯次,“点、线、面”辐射各村户,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检查,护林防火科普宣传等,同时对林场30余名护林员和专业扑火队队员进行防灭火理论和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共计播放宣传广播(《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消防法》)80余小时,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防灭火安全和灭火机具操作与使用授课12课时。

无火也是功,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在开展防火宣传的同时,该大队还注重加强战备演练,确保遇有森林火灾发生,立即出动。下步,大队将继续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灭火常识和法律法规,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助力形成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格局,为预防森林火灾奠定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