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增持银行股 主题基金涨幅居前

2018-09-29 15:42:20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近期,MSCI建议将纳入因子由当前的5%提升至20%,A股成功纳入富时指数,A股国际化提速明显。中登公司业务新规理顺了银行理财股票投资开户问题,理财股票投资规模有望增加。外资、银行理财、I9之下的险资,或是未来10年A股主要增量资金,或重塑A股投资风格,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受青睐,对银行股形成明显利好。

  北上资金悄悄增持银行股

  三季度以来,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北上资金)继续买入银行股,一些龙头银行股则是主要增持对象。上周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银行股约41.62亿元。

  截至9月21日,A股26家上市银行中,有21家获得北上资金增持,民生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11家银行获得较大比例增持,变动幅度较二季度末超过50%。其中,杭州银行、常熟银行、成都银行等次新股持股比例变动幅度超过100%,尤其常熟银行持股比例变动幅度拔得头筹,增幅高达921.7%。民生银行则获得北上资金增持27446.69万股,位居增持股份数量之首。(中国证券网)

  银行主题基金涨幅居前

  数据显示,7月以来截止9月26日,最低仓位限制为80%的股票基金平均跌幅达到6.71%,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则分别下跌3.82%和4.03%,基金涨少跌多。

  涨幅较高的基金主要是重仓金融股的基金。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采掘和银行板块的总市值加权涨幅分别为11.1%和10.94%。其余板块的涨幅均在4%以上。作为基金的重仓板块,银行可谓一支独秀。从指数型基金来看,南方中证银行ETF、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南方中证银行ETF联接A/C、华宝中证银行ETF的区间涨幅分别为 10.74%、10.45% 、10.28% 、 10.19% 、10.17%,远超同期大盘涨幅和同类基金平均涨幅。此外,还有多只指数基金涨幅在9%以上,几乎全部为跟踪银行指数的基金。

  股票型基金方面,嘉实金融精选A/C收益率分别达到6.54%和6.4%,位居该类基金首位。该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今年二季度末时还处于建仓期末,当时股票仓位仅有33%左右。不排除3季度以来其仓位有所提升。从持仓来看,该基金配置了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保险和银行股,包括新华保险、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太保、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其中,新华保险同时配置了A股和港股的股份。(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