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得不到加薪?这个原因领导不会告诉你

2018-03-21 15:25:43    来源:嘉丰瑞德    访问:    

  为什么你如此努力,还是得不到你想要的加薪?

  职场中有这么一群人,工作3-5年,工资水平已经达到底层员工天花板,再往上只能晋升才有机会加薪,但是公司的岗位是有限的,一个萝卜一个坑,领导还没走,你怎么能有机会晋升呢?

  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工资长期停滞不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人想到的办法不是跳槽就是转行,可是问题依然没解决,即使跳槽到新公司还是会遇到相同的情况……

  小黄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小黄是一家4A广告公司的文案,写得一手甲方龙颜大悦的好文案,加班、赶稿什么都是家常便饭,小黄对这种生活也早已习惯。

  但小黄苦恼的是,他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5年,从刚走出校门的青涩青年到如今能够写得一手叫人拍案的牛文案,他把5年最宝贵的青春时光都奉献给了这家公司。不过公司待小黄还是不薄的,从最开始4000元/月,到如今的10000元/月,薪资涨幅超过50%。

  但是从去年到今年除了给小黄多发了点奖金,公司就停止了给他的涨薪。小黄提了几次涨薪要求,领导却每次嗯嗯啊啊就敷衍过去,该多少工资还是一分没涨。

  最近小黄又提出了涨薪要求,这次领导还真认真考虑了一下,最后决定给小黄升职,从原来的小文案到做一名文案指导。

  这下小黄有点慌了,自己做和带人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能力,原来自己一个人写文案想怎么写怎么写,他有信心写出让客户满意的文案。但是带别人写他还真有点信心不足,要带人就是要把知识结构降到刚入行的小朋友层次,得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才能指导怎么写。

  偏偏小黄是个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人。

  小黄遇到的就是很多职场“老油条”所遭遇的尴尬。但是小黄比很多人幸运的是,公司为了留下这个优秀员工,勉强安排了一个不太适合的职位作为加薪的理由,而绝大部分人相信还在那不上不下地吊着。

  对于小黄来说,为了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后只能无奈接受。但是业务高手一般都会有一种心态,宁可一个人憋着加班加点地干,也不愿意和人费劲巴拉地沟通。

  小黄一个人写文案的时候大家都忍了他的“坏态度”,毕竟没有利益冲突,但是再将这个态度用来与设计师沟通以及客户汇报麻烦就大了。

  没过多久,客户以及同事就把状告到了小黄的上级领导那里,这时候小黄才明白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什么?看了这案例,还是没明白领导为什么不给你加薪?

  好吧,说的再直白一点,你业务能力全公司第一是没错,但是你个人业务能力再突出,解决的只是某个业务的价值实现问题,而现在公司给小黄安排带团队解决的是团队的价值实现问题,显然后者的价值更大。

  所以很多人辛苦工作很多年,薪资水平总卡在半山腰,为什么?因为你的价值没有提升到值得更高薪的水平。

  职场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人业务水平很一般,但是职位、薪资却样样比你高。这时候公司里的长舌妇就会在背后碎碎念道,他一定是很会搞关系BlaBla……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搞关系背后实际解决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问题。他知道如何配合牛人完成复杂的问题,他知道如何找到其他部门的资源解决自己的问题,他会在自己的个性与别人的个性之间找到平衡点。

  到今天你终于知道了吧,这是一种职场能力,一种领导团队、管理团队,使团队工作更高效的能力。

  所以首富王健林能够云淡风轻地说出1亿元小目标,因为背后有一支可供他挥斥方遒的上千人团队帮着他一块干啊。现在你明白你加不了薪的真正原因了吧?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