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市民笑容成为城市最美丽的风景

鹿邑城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7 19:3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现理 门家才)6月26日至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河南省鹿邑县城管执法队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顶烈日,冒酷暑,日夜奋战,对城区内1110余处违规楼顶、楼体广告进行了全部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立足“让市民们的笑容成为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的服务理念,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委派郭俊杰、冯群星等德才兼备的六名同志,到卫真办事处的小洪洼、大李、邓庄、付桥等六个行政村,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6月8日,该局帮助生铁冢镇政府所在地街道修亮路灯26基。

推进“飞线”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在城区拆除道路指示牌15处、空中废弃飞线(蜘蛛网)3620米,拔除线杆62根;深入王皮溜、观堂、生铁冢、邱集、马铺、宋河、贾滩等13个乡镇,帮助指导“飞线”治理和弱电管道施工,建设管道31公里,砌井312口。

加强城区街道护栏维护管理。对紫气大道等主街道护栏冲洗62次;加固焊接护栏25处,更换护栏反光牌589处、护栏柱326处、护栏124处;安装护栏221节、1560米。

做好市政工程维护,消除脚下安全。根据《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要求,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排查窨井盖33669个;对栾台路等9条道路进行路面维修612处17126平方;更换修复井盖584个、雨水篦子637个;清理路面上遗留混泥土块26处、遗留铆钉43处128个;修复塌陷路面及人行道15处340平方;对真源大道等19条路段修补小坑槽270处450平方;修补人行道彩砖305处1670平方。

常态化加强城区静态交通管理。发放宣传彩页7200余份;在车窗上张贴温馨提示卡片4860余个;电话通知违章车辆5534辆次,挪移僵尸车辆13辆;清理占用停车位467次;悬挂宣传条幅178条,设立禁停标牌161处;施划禁止占用消防通道警戒线32处、人行道停车位156个、道路标线953平方、共享单车停车位320处;清除紫气大道阻车桩184个;修复、养护明道城南侧草坪3200平方。

践行新时代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精神。常年在城区学校门口采取错时值班方式,开展“学校护航”活动;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洁家园、义务献血、文明交通、进社区反诈骗义务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涌现街头救人、救火和送迷失老人、儿童回家等正能量典型14次

小路灯,惠民生。补装了中杆灯38基、高杆灯8基;更换地埋线8200余米、检查井盖320个、光源1100余处;维修故障1520余处;更换,安装路灯线路标示牌110余处;校正倾斜路灯杆120余基;目前全城区80多个路段1.26万余基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完好率达95%以上。

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大局稳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群众问题马上办”服务理念,办理办结各类群众投诉案件151件(县长热线137件、群众来访和来电8件、网上舆情案件6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没有来自城管局不稳定因素的干扰。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