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情系千家所“托” 税惠万户所“育”

2023-02-15 19:1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2022年,国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降低机构运营成本,提升托育服务质量。内江税务部门把握托育行业“起步”关键期,因企施策,定制行业税收服务方案,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今年春季开班,我们在园幼儿 320 余名,总共有11个班。”内江彩色鱼第一幼儿园园长罗欢介绍道,“目前园区里二胎家庭的幼儿已经占到了70%左右,甚至有三胎家庭的幼儿入园,针对目前家庭的托育服务需求越来越强烈,从2020年,我们推出了3岁以下的幼儿提供了托育服务。”

自 2018年正式开办以来,内江彩色鱼第一幼儿园经历了“起步期”与“疫情期”双期叠加,发展规模在行业“阵痛”中不断扩大,见证了内江托育服务在政策支持下的发展壮大。

“根据国家针对托幼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在2022年内江彩色鱼第一幼儿园198.16万元保育费收入享受到了增值税减免。” 内江彩色鱼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恒说道。

据悉,内江彩色鱼第一幼儿园是内江彩色鱼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内江办的第一所幼儿园,公司秉承“启蒙养正 向阳生长”的办园理念,在现有幼儿教育的基础上,完善和升级托育服务体系,积极破解社区托育难题,先后建设蒙氏教室、感统教室、艺术教室等拖育设施,为0-3岁幼儿提供针对性的托育服务。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鼓励生育,各级都出台了相关的支持政策。我们对托育行业的前景是十分看好,准备借着政策东风,做大规模,更好地为社会和家庭服务。”内江彩色鱼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恒说。

精准有效的税费政策对于托育行业的支持从未间断,不仅缓解了托育机构自身面临的发展问题,同时有效促进了托育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加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增强了动力。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内江彩色鱼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内江城区内的第五家也是专门针对 0-3岁托育服务的彩色鱼七彩汇托幼园已经在2022年正式开园。

“我们将进一步打通与民政、教育、社区等部门政策响应渠道,发挥税收数据优势,为托育机构持续减负,推动普惠托育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邱璐说道。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