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严防毒品源头管控,从禁种铲毒做起

2023-03-02 09:55: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坚决杜绝非法种植原植物行为发生,努力实现“零种植 领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期,经开区交通镇由镇社治办牵头,组建一支由“镇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构成的巡查小队,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10052843038284416_106.jpg

行动中,巡查小队以“发现一株 铲除一株”为工作原则,以“不错漏一处,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处死角”为工作要求,主要针对废弃房屋、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踏查,力争做到踏查工作全覆盖,落到实处。

行动中,巡查小队还向过往群众,周边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触犯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详细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踏查行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踏查区域80余处,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踏查和禁毒知识宣传力度,让“种毒违法 种毒必铲 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提升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