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三门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为小学生开讲“科学课”

2017-08-11 16:5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810日,三门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三门峡市电视台40多名“小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成员,走进陌生而又神秘的实验室,探求检验检疫实验室“科学世界”的秘密,受到孩子和家长们欢迎。

当天,“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食品安全教育短片,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食品理化检测室,对农兽药残留及食品添加剂检测室和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等大型仪器好奇不已。随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化学实验课。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记者”们亲自动手进行了酸碱滴定、制作彩色泡沫等实验,酸碱融合过程中,瞬间神奇莫测的泡沫变化,让“小记者”们目瞪口呆,大呼神奇。在微生物知识讲解现场,他们还用显微镜观察了线虫和细菌,小同学们对“微观世界”景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同时要通过自己的笔和镜头,把所见所闻展示给同学们,让更多的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帅瑾 巩卫东)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