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永远不辜负“党员”这个称号

——湖南省城步红旗小学老党员、支部书记唐光桐侧记

2020-04-23 15:3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唐文安

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有一位退休后仍然努力为学校服务的老党员,他叫唐光桐,无论是收取退休老师的党费、还是为老教师们发放“老年节”补贴,只要是听到学校的通知事关老教师们的事务,他总是乐此不疲,他被大家称道是“学校永不退休的老黄牛!”4月22日,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有关领导、城步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县教育局领导一行来到红旗小学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对学校老党员所在的第三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好评,汇报会上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向南社、第三党支部书记唐光桐同志相继做了汇报,前来指导工作市、县相关领导们对红旗的老年支部工作给予好评,对唐光桐同志退休后仍然努力为退休老师服务表示称赞!

唐光桐老人现在已有71岁,自1978年到红旗小学工作,担任学校的后勤出纳以及多项后勤管理杂务工作。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在面对校领导交办的任何事情都认真去做,从不叫“累”叫“苦”;唐老现任由退休党员老师组成的“第三党支部书记”,并且还主管学校老年协会的财务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退休党员积极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努力完成学校党总支交给的党建任务;学校有些党员退休老师发扬好风格,在学校编制紧张之时、仍响应学校的号召重新返聘登上讲台,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退休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每次“老年节”活动,回到学校畅叙衷情,彼此交流养生健康知识,致力创建良好家风,努力促进苗乡的和谐社会建设。

红旗小学现有退休老师79名,其中80岁以上有10多位,其中李寿华、张燕飞、阳传良老人已达到90多岁,老人们有些身体欠佳,外出行动有些不便;每逢学校有什么关于退休老师的事情,都离不开唐老的积极联络通信,他会一个个地打电话,有时电话打不通,他会亲自登门造访;学校发放什么年节的慰问物资,唐老总要操心着发放到每一个退休人员的手中。有时遇到学校要求采集各位退休老师的信息,有些老师换了号码或打不通,唐老不辞辛苦地上门通知到位,以确保学校的工作顺利进行。唐老居家生活,平时也很愿意管管邻居的琐屑小事,有时在社会碰到一些“麻烦事”,他也喜欢说些公道话调解下少纠纷,大家见他说得在理,也是很相信他。唐老就是这样子的一个喜欢“揽事”的老党员,只要遇到自己能出上力的地方总是愿挺身而出。

当笔者听闻他的事迹,谈起这些年的辛苦,并表达对他的敬佩之情时,唐老“哈哈”一笑,豪爽的说道:“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牺牲,那才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我做这些事情,看起来是辛苦些,但终究是小事,我们今天生活十分幸福,能有机会为同志们服务是我的幸运!我在心里只希望我们的退休老人多享受下现在幸福生活,多延年益寿,安度晚年!”,“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唐光桐老人退休不退志,努力为大家服务的精神不仅受到老同志们的点赞,而且在红旗小学也传为美谈,也在社会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